今天是: 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检察院
洛检概况 洛检概况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新法速递 新法速递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泉州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别样“三八” 防疫有“她”
时间:2020-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第一检察部——“防疫再紧,办案不松”

  在疫情防控期间,第一检察部的检花们主动担起责任,自觉加班加点履行批捕、起诉等检察职责,加大对涉疫犯罪的打击力度。“如何做到防疫与办案同频共振是我们一直思考的问题。”她们通过侦捕诉衔接平台实现与公安机关的线上沟通交流,推行“书面审”“网上办”等灵活办案方式,以高效办案质量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第二检察部——“疫情当前,我们也想出一份力”

  翻阅卷宗、查找数据,寻求对策……第二检察部的女干警们积极总结野生动物保护现状,有针对性地进行建言献策。“医疗废物属于危险废物,如其未能得到安全和有效的管理和处置可能导致疫情的进一步扩散和次生灾害”。她们积极走访区卫健局、区生态环境局等多家单位,检查医疗废物处置情况。

  第三检察部——“疫情期间,老百姓的困难更要帮”

  “年前我们主动发现一个司法救助案件,本来打算春节后就发放司法救助金,但受疫情影响各地实行交通管制,没办法立即帮到困难的老人。”第三检察部的女干警困恼地说。在接到可以通行的第一时间,她们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主动与其约好时间上门服务。老人拿到沉甸甸的3万元司法救助金后,激动之情无以言表。

  政治部 ——“我们的抗疫战场在线上”

  从大年初一开始,“洛江检察”以几乎每日推送的频率,常态性地推送疫情新闻,营造浓厚的抗疫氛围。在正式上班后,微信女小编们更是主动地寻找素材、拍摄图片,生怕错过洛江检察人的抗疫身影。“看到检察干警们共克时艰的动人图影,我自己也倍受感染,我也要尽我最大的力量去打好微信微博的线上战“疫”。”

  办公室 ——“保护好干警的健康是我们的责任”

  自疫情伊始,办公室的女干警们并未因当时仍处于假期而松懈对疫情的防控工作,日报告、零报告、防护用品采购……她们发挥细心、耐心的特点将防疫工作做到有条不紊。返工后,她们更是第一时间进行公共场所消毒、食堂安全检查、机关出入人员管控,切实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女检花们动情说到:“洛江检察院是我们共同的家,我们要让大家在单位里都安心上班!”

版权所有: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