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检察院
洛检概况 洛检概况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新法速递 新法速递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泉州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不一样的岗位,一样的奉献
时间:2020-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除夕前夜值完班,他急不可耐地交接后,带着一张日程清单,急匆匆赶回老家:初一去邻居家串个门、初二走走亲戚、初三跟老同学聚个会、初四参加村里的活动......热闹的节日场景在脑海中铺陈开来,既如往年,满怀期待。

  但是,今年变得不一样了。最先收到的通知来自村民小组组长,接着是家族群、同学群......不同的渠道,一样的声音:“不聚了!”再晚一些,一遍又一遍重复的喇叭声回荡在村里:“没事儿千万别出门!”

  人潮如织的街道空了、灯火通明的商铺关了、车水马龙的道路畅了、你来我往的年节静了......难道这个春天“蛰伏”了?

  不,还有一群坚守的人!医疗物资的生产单位复工得最早,有效保障医疗物资供应。一罩难求的局面正在好转,居民们近期还收到免费发放到家门口的口罩;老师们成了最潮主播,停课不停学;农民朋友们连夜收割蔬菜,一车车的生活物资驰援武汉......不一样的时期,一样的奋斗!

  不,还有一群逆行的人!医务工作者从全国东南西北汇集到同一个目的地——湖北,舍生忘死,全力抗疫;社区干部深入一线,走街串巷布置检查防控工作;志愿者们开着私家车“抢单”参与义务接送,爱心满满;公安干警们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不一样的岗位,一样的奉献!

  不,还有一群热血的人!“检察蓝”们一起守护这万家灯火:有些干警们不辞辛劳,为村民分发口罩,发放防疫资料,做好防疫宣传;有些干警们积极和涉疫违法犯罪做斗争,批捕!起诉!有些干警们,撸起袖子捐出滚烫的热血,用鲜血支援抗疫前线......不一样的付出,一样的情怀!

  不,还有更多自觉的人!一声令下,商超单位稳定物价保障供应,坚决不发国难财;娱乐场所全面停业,减少聚集;全国人民宅家防护,不造谣,不传谣,不添乱......不一样的春节,一样的守候!

  这是一场全民战“疫”,每个人都是战士,每一个你都算数,只要我们团结一致,科学防治,病毒防控胜利在望。

版权所有: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检察院
闽ICP备17016399号-4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