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检察院
洛检概况 洛检概况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新法速递 新法速递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泉州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洛江检察院召开“新思想、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9-0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为推动我院干警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兴起“大学习”热潮,营造全员学习、全员宣传、全面践行新思想的浓厚氛围,我院召开“新思想、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研讨会,接下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院干警的一些心得体会。

  林志铭

  党组书记、检察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5年以来的成就是全方位、开创性的,5年以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其背后有着深层原因和逻辑线索,这非常值得我们去思考与探寻。洛江检察院是全市检察系统内人员最少、各项工作指标、体量也相对较小的C类单位,我们有过长期垫底、安于现状的彷徨,也有过突破瓶颈、实现历史性跨越进入到先进基层院行列的喜悦。这些对困难的挑战和成绩的取得,也印证了一个道理,只有解放思想才能跨步向前;不要妄自菲薄,才能坚定信心;只有踏实干事,才有最终的出路。

  叶显超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作为执法者,要贯彻好“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理念就应当以维护公平正义为己任,把维护好公平正义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提高群众工作能力,确保检察工作深深扎根人民群众中,要主动适应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着眼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公平正义需要,从人民群众日常小事、身边小事抓起,尊重和保障人权,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志凡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当前正处于司法体制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的双重改革叠加期、攻坚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新形势、新挑战,检察机关必须牢固树立改革大局观,勇立潮头,勇于创新,勇于实践,坚决拥护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深入推进行政执法检查监督,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翁明朱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检察机关是法律监督机关,是依法治国的执行者,在构建和谐社会的进程中具有不可或缺的地位。检察机关的每项执法活动、办理的每一件案件都关系到社会大局和利益,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利益。为此,必须围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牢固树立“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执法宗旨,认认真真地去发现、研究、解决检察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提高办案质量和执法水平。

  陈恩盛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

  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的选择,也是人民的选择,归根到底是近代以来中国的历史逻辑、政治逻辑、实践逻辑所决定的。坚持党的领导,既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

  陈彩云

  公诉科科长

  作为基层检察干警,中国梦需要我们大家在工作中用法律专业素养、严谨的工作作风、自发的职业道德来实现。新时代对检察人员提出非常高的业务素质要求。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犯罪形势也日益严峻,新类型的案件不断出现,新的法律法规不断出台,检察人员的业务素质提出了更高的挑战。作为一名一线办案的检察人员,只有不断学习,与时俱进,才能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保证检察权的正确行使,努力使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张琳

  侦监科科长

  改革创新,必须思想先行、理念革新。思想不解放,理念不更新,行动会因循守旧,发展就难以突破。要以“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为总要求,树立和践行“讲政治与抓业务辩证统一”“在办案中监督、监督中办案”“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等一系列新理念。

  叶永胜

  生态科科长

  法治环境与法治思维以及法律手段的运用是辩证关系。法治思维的增强会促进法律手段的运用,法律手段的运用会改善法治环境,法治环境的改善会反过来影响和促进执政者的法治思维,因而依法行政、执法监督的法治环境是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本质要求。

版权所有: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