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检察院
洛检概况 洛检概况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新法速递 新法速递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泉州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宪法宣传日】12.04宪法宣传,洛江检察在行动
时间:2019-0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4  宪法日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将迎来首个“宪法宣传周”,此次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洛江区检察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和普法教育,特此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洛江区检察院赴万安街道开展“宪法宣传周”普法活动,通过“扫黑除恶”“保卫舌尖上的安全”“网格员工工作指南”等法律知识宣传手册,面向群众开展法治宣传,告知群众面对非法侵害时,该如何保护自己的权益。通过免费咨询宪法知识、猜谜送礼、法治心愿墙等创新宪法宣传形式,广泛开展“宪法进万家”活动,鼓励群众积极学习宪法知识,营造自觉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宪法小知识

  01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国家治理的总章程,是保持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法律基础,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律保证。

  02

  宪法日的由来

  1982年12月4日,中国现行宪法正式颁布实施,确定这一天为“全国法制宣传日”;

  2014年11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设立国家宪法日为12月4日。12月4日重点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因此,也称为“宪法宣传日”;

  2018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一个“宪法宣传周”。

  03

  宪法的作用

  宪法保障了我国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宪法促进了我国的社会主义民主建设;

  宪法推动了我国的社会主义法制建设;

  宪法促进了我国人权事业和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

  我宣誓:

  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维护宪法权威

  履行法定职责

  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恪尽职守、廉洁奉公

  接受人民监督

  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检察院
闽ICP备17016399号-4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