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检察院
洛检概况 洛检概况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新法速递 新法速递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泉州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村里通了自来水 扶贫暖了百姓心
时间:2020-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们小组的村民终于能喝上和城里一样的自来水了,没想到向检察官反映后不到半年,通水问题就得到了解决。”日前,家住洛江区马甲镇永安村的村民谢大叔,说起刚开通的自来水管道满心欢喜。

  按照区委统一安排,马甲镇永安村成为洛江区检察院的帮扶村。陈志凡副检察长在走访该村时,村书记和四房村民小组组长向其反映该村民小组一直在饮用地下水,虽然提交了开通自来水管道的申请,但由于各种原因进度缓慢,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

  帮扶工作就是要把老百姓的事情放心上,真正急群众之所急。洛江区检察院在了解到问题的根源后,立即制定帮扶计划,开启精准化救助的绿色通道,积极与地方党委政府联系,多次到区农水局等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为永安村争取了自来水管道铺设工程,并推动纳入到为民办实事项目中。

  经协调,洛江区检察院共争取40万余元资金,2019年底永安村四房村民小组正式通水。“现在自来水的使用比以前方便多了,一年四季白天夜里水压都很足,口感也好。”这件惠民利民的实事赢得群众交口称赞。

  乘着扶贫政策的东风,洛江区检察院的帮扶工作从未停歇。去年来,共组织干警深入到结对帮扶的2个村12户贫困户及因案致贫的4户困难户家中走访调研30余人次,累计发放各类救助金5万余元,确保户户实地走访、户户精准施策,户户按时按质脱贫。此外,洛江区检察院还选派检察骨干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竭尽全力为帮扶地去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开展防疫工作,全力做好定点扶贫,推动乡村治理升级。

版权所有: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