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检察院
洛检概况 洛检概况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新法速递 新法速递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泉州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扫黑除恶】 重拳惩黑恶,卢清洋等31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宣判
时间:2019-0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0日上午,由洛江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卢清洋等31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经4天的审理后公开开庭宣判,组织领导者卢清洋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等7个罪名被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十五年,其他30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八年四个月至七个月有期徒刑不等。

  洛江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卢清洋团伙具备黑社会性质组织的组织特征、经济特征、行为特征和危害性特征,应当认定为黑社会性质组织,对指控的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罪名和事实予以支持,遂作出上述判决。

  该案的庄严宣判,有力打击和震慑了黑恶势力犯罪,彻底瓦解了卢清洋黑社会性质组织,对维护洛江区和谐平安的社会环境起到积极作用。

  ▼扫黑除恶▼

  该起涉黑案件的顺利起诉

  ....

  得益于省市两级检察院的有力指导

  ....

  以及具体承办团队的协作办案,确保了案件快审快诉

  我们的做法

  1

  领导带头办案。为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该院抓住“关键少数”,落实入额院领导带头承办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方针,批捕环节和公诉环节分别成立以检察长和副检察长为组长的办案组,贯彻司法亲历性要求,亲自参与讯问、案件讨论及审查起诉、出庭公诉工作,树立引领模范作用。

  2

  积极发挥辅助人员作用。按照检察官1:1配置辅助人员,团队之间形成协作配合、相互补位的“一盘棋”合力。专案组充分考虑检察官的业务所长,根据审查指控的对象、事实以及庭审阶段等情况区分难易程度,分工负责,协同配合,确保最佳办案效果和庭审效果。

  3

  加快办案进度。在省市两级检察院的指导下,各办案部门自觉加班加点,周密制定审讯方案和备用方案,查微析疑,以图表形式列出卢清洋犯罪团伙的犯罪时间点,验证该犯罪团伙坐大成势的过程,在规定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审查工作。

版权所有: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检察院
闽ICP备17016399号-4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