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检察院
洛检概况 洛检概况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新法速递 新法速递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泉州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洛江区人民检察院“道德讲堂”开讲啦
时间:2020-1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5日,洛江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司法局、区民政局开展道德讲堂活动,邀请华侨大学法学院刘超教授为干部职工们专场授课,为与会人员上了生动的一课。

讲座上,刘超教授以“《民法典》侵权责任编的绿色制度创新”为题,通过比对民法典颁布前的环境侵权责任体系,深度阐述了《民法典》环境侵权责任规则“绿色化”创新的体系与逻辑,特别是就环境侵权案件的整体回溯与规则检讨进行了讲解,作了一场深入浅出、层次分明、重点突出的专题辅导,让与会干警们受益匪浅。

据悉洛江区人民检察院把学习民法典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先后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系列讲座培训、检务通内开设答题专栏等多种形式开展了系列学习,不断深化检察人员对民法典的学习掌握与理解实用,切实提升司法办案水平。

版权所有: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