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检察院
洛检概况 洛检概况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新法速递 新法速递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泉州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筑牢廉政防火墙——洛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0-08-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4日,洛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高检院、省市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上级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志铭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意见。

  一、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必须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向党中央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意志、向党中央的新要求和新部署对标看齐,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省市院和区委的安排部署,大力加强对检察权运行的监督制约,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五个过硬”检察队伍。

  二、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一)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教育挽救干部。

  (二)驰而不息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现阶段,改进作风正处在防止反弹、形成常态的节骨眼上,关键就在“常”“长”二字,只有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才能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

  (三)全面加强检察权运行监督。一要完善内部监督管理机制;二要持续深化“三个规定”的落实;三要认真开展追责问责。

  (四)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从严治检首先要从严治“长”,从班子抓起,从领导抓起。党组成员切实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

  三、突出政治担当,进一步压实抓紧两个责任。

  (一)把主体责任压得更实。院党组要带头,班子成员要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常研究、常部署,抓具体、具体抓,一级一级把责任传导下去、压紧压实,防止主体责任越往下越弱化,防止层层递减。

  (二)把监督责任抓得更紧。院党组要旗帜鲜明、主动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组的监督,大力支持派驻纪检组履行监督职责。要进一步加强派驻纪检组和党组之间的沟通、协调,通过更加有效的协作、互动,更加有力地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三)狠抓检察队伍突出问题整治。要深刻认识集中整治检察队伍突出问题的重要性、紧迫性,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下大力气找准检察队伍中存在的影响检察事业发展的瓶颈和短板以及突出问题和顽瘴固疾,为着力解决和彻底根治夯实基础。

  最后,林志铭检察长指出要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以“狭路相逢勇者胜”、“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勇气与担当,奋发有为,励精图治,推动本院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实现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检察院
闽ICP备17016399号-4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