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检察院
洛检概况 洛检概况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新法速递 新法速递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泉州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晓家风以立身心——洛江检察院开展“学家训、立家规、正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以家风促政风、民风、村风,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根据区纪委、区档案局弘扬家风主题档案文化展活动安排,结合每月党日活动,10月10日,洛江区检察院党支部开展了 “学家训、立家规、正家风”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了2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一同前往洛江区万安街道桥南民俗文化展示馆及刘氏家庙参观学习。

  “学家训、立家规、正家风”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突出党员领导干部这个重点,组织引导广大党员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把合格党员要求融入家庭建设,主动学家训、立家规、正家风。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培育和弘扬社会核心价值观,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更好地淳正党风政风,促进社风民风。

  活动中,大家先后参观桥南民俗文化馆和刘氏家庙,桥南社区书记对家风档案文化展及刘氏“宁可丢官,不可丢民”的家风家训进行了详尽的介绍。这两处历史文化景点很好地呈现了先人爱国爱民清正廉洁的光辉事迹,承载着先人荣光,是作为教育后人学好家风家训、弘扬美德的很好的学习场所。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日活动为契机,抓好家风建设,树家风正党风促检风带民风,大力倡导重家教、守家训、正家风的廉洁文化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定将“学家训、立家规、正家风”传承和弘扬好,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传承优秀家风,助推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检察院
闽ICP备17016399号-4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