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检察院
洛检概况 洛检概况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新法速递 新法速递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检察新媒体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泉州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不忘法律监督初心 牢记维护公平使命
时间:2019-0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堂党课

  不仅富有教育和启示意义

  还可以重温党的历史,提升党员的党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这不,洛江检察院的“专题党课”登场啦~

  7月2日,洛江检察院在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了“不忘法律监督初心,牢记维护公平使命”专题党课活动。洛江检察院检察长林志铭结合本人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为在座的干警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林志铭检察长丰富健全的知识储备、深入浅出的讲课风格,实力圈粉各位干警。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时代我们党应对“四大危险”严峻挑战的需要,是实现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生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迫切需要,更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检察人员应具备怎样的初心和使命?

  检察工作主题是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司法公正。如果仅从检察工作主题来理解,维护司法公正就是我们的检察初心,强化法律监督是我们应该践行的使命。在检察大家庭里,无论你在什么岗位,我们的初心都是一样的,都在为检察事业贡献力量,通过检察集体履职完成“维护公平正义”的使命。我们都是“公平正义”的筑梦者,我们的初心不会改变,我们的使命已然崇高。

  作为检察官,我们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1

  培育“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2

  坚守“情系百姓、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

  3

  坚定“牢记使命、维护公正”的职业追求;

  4

  强化“勇创一流、善于开拓”的实干精神。

  始于初心 成于坚守

  践行使命在于真抓实干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初心和使命不是说出来的,不是等出来的,而是“奋斗”出来的。因此,我们应立足检察职能,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砥砺前行,用我们的坚守和奉献来诠释初心和使命。

  1

  坚持从严治检,在机关党风廉政和队伍建设中有新成效;

  2

  强化责任担当,在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有新提升;

  3

  聚焦主责主业,在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上有新提升;

  4

  坚持改革创新,在持之以恒深入推进司法改革上有新提升。

  检察工作是平凡而琐碎的,没有那么多惊心动魄的瞬间,没有那么多轰轰烈烈的故事。现实生活中的检察干警,不是福尔摩斯,每一个卷宗的审查、每一次提审的颠簸、每一次庭审的较量,无不浸透着检察干警的辛勤付出和责任压力。但我们依然执着,只因保有一颗检察初心,我们还热爱这项工作。

  “地位清高,日月每从肩上过;门庭开豁,江山常在掌中看”,肩扛检徽,我们肩负着社会对司法的信任!手握法律,我们凝聚着检察职业的尊严!选择了检察事业,我们就要坚定站在正义一边,坚决与违法犯罪宣战到底,切实维护宪法和法律。这就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每位检察干警对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

版权所有: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检察院
闽ICP备17016399号-4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